新華時政首頁 滾動 聚焦 高層 部委 人大 政協 任免 紀檢 視點 觀察 史海 論政 評論 深度 專題
兩位夫人“校園行”,滿滿都是愛
 
2015年06月25日 08:20:48 |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來源: 新華網綜合   

   6月2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陪同比利時王後瑪蒂爾德參觀北京啟喑實驗學校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這是彭麗媛同瑪蒂爾德在北京啟喑實驗學校與學生交流。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文字來源:人民網

      24日上午,北京。彭麗媛和比利時王後瑪蒂爾德,先後走進兩所學校,啟喑實驗學校和解放軍藝術學院。

  兩位夫人是老朋友了。

  去年春天,彭麗媛陪同習主席訪問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和王後幾乎全程陪同,兩個家庭結下了深厚友誼。記得當時,王後還熱情邀請彭麗媛到家中做客。此次國王王後應邀訪華,老友相見,分外親切。就在昨天,人民大會堂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兩位夫人暢敘友情。

  去的兩個地方也很熟悉。

  解放軍藝術學院自不待言。啟喑實驗學校,這所成立近百年的聾人學校,給無數聽障孩子們飛翔的翅膀。

  熱心慈善事業的彭麗媛不是第一次來看望聽障孩子了。而王後在“結婚之前,曾經是一名聽力矯正師”。她們走進這裏,走進愛和藝術的海洋。

  一上午的行程格外緊湊。挑幾個印象深刻的鏡頭,一起來看看她們的“校園行”。

  鏡頭1:看到嫺熟手語,孩子們眼睛亮了

  在啟喑實驗學校,兩位夫人循著朗朗書聲,走進二年級教室。學生們正上語文課《小壁虎借尾巴》。

  孩子們看到尊貴的客人,高興地鼓起掌來。

  老師邀請彭麗媛和王後來到教室中央。男孩楊桂行走上前來,高聲邀請她們講幾句。

  王後很高興:我結婚之前,曾經是一名聽力矯正師,非常熱愛教孩子們上課。希望大家認真努力地學習……

  隨後,無線調頻語訓練設備遞到了彭麗媛手中。

  她嫺熟地用一組手語問候孩子們:你們好,我愛你們,你們很棒。

  孩子們眼睛都亮了,燦爛的笑容花兒一樣。

  彭麗媛親切地説:“孩子們,非常高興見到你們,祝你們身體健康、學業有成。我們都愛你們,你們真棒!”

   1 2 3 4 5 6 7   

                支援鍵盤翻頁  ←左 右→  
分享到:
【糾錯】   
 更多圖片
   
【新華直擊】鳥瞰蘭新高鐵
【新華直擊】鳥瞰蘭新高鐵
中紀委今年61次點名高爾夫腐敗 球場將被整治
中紀委今年61次點名高爾夫腐敗 球場將被整治
陜西周至:油桃滯銷 果農無奈倒進河道
陜西周至:油桃滯銷 果農無奈倒進河道
颱風“鯨魚”登陸海南
颱風“鯨魚”登陸海南
益湛鐵路婁底段遭遇山體坍塌 多趟旅客列車晚點
益湛鐵路婁底段遭遇山體坍塌 多趟旅客列車晚點
直面中國貧困角落——來自扶貧攻堅現場的調查報告
直面中國貧困角落——來自扶貧攻堅現場的調查報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7948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