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克拉克

    2015年05月04日 21:14: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5月4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海倫·克拉克。

      李克強讚賞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為消除貧困與饑餓、開展防災救災、促進國際發展事業所作努力,並表示,中國政府始終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把減貧作為重中之重,通過15年不懈努力,總體實現了千年發展目標,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幫助。中方願同各方一道,以千年發展目標為基礎,謀劃未來15年國際發展藍圖,加大減貧力度,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推動制定和共同落實2015年後發展議程。希望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繼續唱響發展和減貧“主旋律”,促進全球平衡、可持續發展。

      李克強指出,今年是聯合國成立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國際社會要以此為契機,回顧歷史,開辟未來,堅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中國作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將一如既往支援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與各方共謀世界和平發展大計,努力構建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

      克拉克表示,中國發展特別是在實現千年發展目標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數億人成功擺脫貧困,有關經驗值得全世界分享。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感謝中方的支援,願同中方開展更加緊密的合作,推動實現以減貧為核心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5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海倫·克拉克。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5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海倫·克拉克。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黃銳]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7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