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一行

    2015年05月04日 21:02: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5月4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聯合國副秘書長、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以及全球抗擊艾滋病、結核和瘧疾基金執行主任達布。

      李克強表示,艾滋病等傳染性疾病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艾滋病防治工作,不斷加大防治力度和經費投入,學習國際先進治療方法和管理理念,加強對患者和感染者的關愛,致力于消除社會歧視,努力實現艾滋病防治相關的千年發展目標。中國政府決定建立社會組織參與艾滋病防治基金,通過中央財政專項資金投入,國際、國內社會各界捐資等多元化籌資途徑支援建立基金,進一步支援社會組織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

      李克強指出,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希望聯合國相關機構在資金、技術、資訊、科學研究等方面給予中方支援,幫助中國提高防治艾滋病等傳染性疾病的能力,同時支援中國同非洲國家開展藥品研發和生産合作,更好造福地區人民。去年西非部分國家爆發埃博拉疫情後,中方盡己所能提供了緊急資金和物資援助。我們願繼續同國際社會加強包括傳染病防治在內的公共衛生領域合作。

      西迪貝和達布表示,中國政府不僅推動經濟發展,而且重視民眾健康,這在發展中國家乃至在全球范圍內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和全球基金高度讚賞中國政府在艾滋病等疾病防治方面採取積極措施,取得明顯成效。感謝中國為非洲國家應對埃博拉疫情所作出的貢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參加會見。

    5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聯合國副秘書長、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一行。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5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聯合國副秘書長、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以及全球抗擊艾滋病、結核和瘧疾基金執行主任達布。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黃銳]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7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