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汶川大熊貓深夜悠閒逛街 過馬路走斑馬線(圖)

來源 2015年03月06日 08:00:01 北京晨報

  記者5日從四川省汶川縣委宣傳部獲悉,當日淩晨2點,一只大熊貓出現在汶川縣映秀鎮“愛立方”景區門口。截至記者發稿,臥龍大熊貓保護區的工作人員仍在景區尋找這只大熊貓。

  據了解,5日上午8點,汶川縣映秀鎮“愛立方”景區保安吳會平在回放景區監控時,在景區大門一側的綠化帶裏發現一只大熊貓。“熊貓是淩晨2時18分出現的,有幾個監控都記錄下了它的行蹤,一共有3分多鐘的視頻有它的影像。”

  監控視頻顯示,一只憨態可掬的成年大熊貓在該景區綠化帶出現,然後穿過街道,扒著鐵門試圖翻門而入未果,走過斑馬線(見圖),最後跳上花臺翻入景區,悠閒地揚長而去,消失在了夜色中。

  據景區夏經理介紹,這也是這只大熊貓最後一次出現在視頻中,之後便不知去向。“從視頻裏看這只大熊貓是健康的,看不出哪裏有傷。”

  “這是在映秀鎮周邊首次發現大熊貓蹤跡。”汶川縣林業局某部門一負責人介紹,此前在映秀鎮沒有發現大熊貓蹤跡,也沒有圖片和視頻記錄,這次發現大熊貓,證明當地大熊貓棲息地生態在好轉,大熊貓棲息環境改善。

  據介紹,離“愛立方”景區最近的就是臥龍大熊貓保護區,映秀距離臥龍大熊貓保護區核心區有40公里的路程。

【關閉】【列印】 編輯: 韓家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49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