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反腐促進經濟發展

2015年03月06日 14:58: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6日上午,習近平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落座後,總書記對穿著民族服裝的蘭念瑛代表説:“你是畬族。”蘭念瑛答道:“是的。很高興總書記認出我是畬族”。習近平説:“畬族在福建、浙江、江西、廣東都有分布。”大家以熱烈掌聲歡迎總書記到來,習近平又起身向大家致意。“農家樂辦起來了嗎?”“高速公路通到你們那裏了吧?”審議過程中,當蘭念瑛代表發言時,總書記又多次插話,關切地詢問當地少數民族群眾生産生活情況,囑咐江西各級幹部一定要把老區特別是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放在心上,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堅戰,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腦中常謀富民之策,讓老區人民同全國人民共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果。

習近平拿出江西百歲老紅軍王承登的來信,與代表們共話老區發展

6日上午,在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習近平拿出贛南百歲老紅軍王承登最近寫給他的一封信。總書記説,王承登同志在來信中,對黨的政策表示支援擁護,認為中央出臺的贛南蘇區振興發展扶持措施使百姓得到了實惠。老人家提出兩個心願,一是希望國家加大對贛南茶油等扶貧産業支援。説到這裏,總書記對在場的有關部委負責同志説,這個可以去做些調研。王承登的另一個願望是,當年參加長徵,現在還留在贛南的老紅軍還有3位,都100多歲了,希望有生之年能請到總書記到贛南走一走、看一看。聽到這裏,全場報以熱烈掌聲,邀請總書記到江西考察。總書記説,請省裏同志給老人家帶去我的良好祝願,祝他健康長壽。

習近平:可見反腐沒有影響反而促進了經濟發展

江西代表團審議時,代表們談到江西省2014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指標全線飄紅。與此同時,狠抓反腐倡廉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習近平説:“可見,反腐並不會影響經濟發展,反而有利于經濟發展持續健康。”

習近平:政治生態也要山清水秀

習近平強調,抓作風建設要著力凈化政治生態,營造廉潔從政的良好環境。他指出,自然生態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態也要山清水秀。嚴懲腐敗分子是保持政治生態山清水秀的必然要求。黨內如果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政治生態必然會受到污染。因此,必須做到有腐必反、除惡務盡。

》》》習近平同志報道專集《《《 

[責任編輯:王爽]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1454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