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我國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係統在青島下線

2021-07-21 10:42:48 來源:

  這是7月20日在山東青島拍攝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係統。當日,由中國中車承擔研制、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我國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係統在青島成功下線,這是世界首套設計時速達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係統,標誌我國掌握了高速磁浮成套技術和工程化能力。

  該項目于2016年10月啟動,2019年研制出試驗樣車,並于2020年6月在上海同濟大學試驗線上成功試跑,經過係統優化確定最終技術方案,于2021年1月研制出成套係統並開始了六個月的聯調聯試。至此,歷時5年攻關,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係統正式下線。

新華社記者李紫恒攝

責任編輯: 馮明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