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3版

上海:多管齊下打造REITs發展新高地

2021-06-22 16:14:33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3版

  新華社上海6月21日電(記者何欣榮)21日,首批共9個基礎設施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試點項目分別在滬深交易所上市交易。

  上海市發展改革委表示,將通過設立專項資金、長三角基礎設施REITs産業聯盟等措施,加快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REITs發展新高地和REITs産品發行交易首選地。

  近期,上海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上海REITs20條”。上海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王華傑説,上海發展基礎設施REITs,具有存量資産可觀、金融市場完備、金融機構集聚、專業服務領先等優勢,各家機構申報項目的積極性很高。

  根據“上海REITs20條”,上海將設立REITs發展專項資金,用于支援上海相關原始權益人、專業服務機構、基礎設施REITs資産受托運營管理企業以及上海證券交易所等發展基礎設施REITs業務。

  同時,上海還將發揮長三角一體化優勢,依托上海證券交易所,建立長三角基礎設施REITs産業聯盟,推動長三角基礎設施REITs産業聯動發展。

  依托上海市區兩級政府以及專業服務機構,上海將廣泛開展存量基礎設施項目梳理工作,建立上海基礎設施REITs項目儲備庫,確保符合條件的基礎設施項目“應入盡入”。

  首批上市項目之一的張江光大園,是上海市發展改革委上報的試點項目。“基于積極、審慎、規范的試點要求,目前上海已有第一批相對成熟的5個項目進入國家儲備庫,同時還有20多個項目具備後續培育的條件,加起來有200億元到300億元的資産規模。”王華傑説。

責任編輯: 李輝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