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千人植樹共建美好家園

2021-04-12 17:20:01 來源:

  眼下正是鄂爾多斯地區植樹造林的大好時節。4月12日,國家能源集團神東煤炭的幹部員工,與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烏蘭木倫鎮黨政機關的工作人員約1000人,在布爾臺生態治理項目現場,共同開展2021年“學黨史 汲取精神力量 辦實事 添彩美麗中國”義務植樹活動。

  植樹活動現場,大家按照任務分配,三五成組,相互配合,有條不紊,認真細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現場繁忙而有序,氣氛活潑而熱烈。通過一上午的勞動,大家共栽植了樟子松、油松、果樹等樹種2萬多株。

  據了解,此次開展義務植樹的布爾臺生態治理項目區,總佔地面積2346公頃,包括光伏區和生態治理區兩部分。由神東與伊旗政府合作共建,投資2.6億元,治理面積6萬畝,是集土地復墾、水土保持、造林綠化與生態灌溉于一體的綜合治理示范項目。

  今年是全民義務植樹開展40周年。開發建設36年來,義務植樹已經成為全體神東人每年必有的充滿儀式感的大事。截至目前,神東3萬多人次通過現場和網上等形式參與義務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共同植樹30多萬株,持續推進生態環境品質改善。

(苗慧強 劉娜 劉惠 )

 

責任編輯: 馮明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