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關愛留守兒童,稅友再續公益新篇

2021-04-08 19:33:16 來源:

  一片長著稀疏青草的空地,在皖西花亭湖畔大石小學孩子們眼裏,就是一個陪伴童年的快樂運動場。高低不平、吱嘎作響的課桌,承載著許多留守兒童艱辛的求學夢想。而缺乏網絡多媒體教學設備,疫情下的求學路,讓數百位鄉村小學的孩子們倍感不便與艱難......

  這一切,隨著一群來自天南海北的公益志願者們的到來,得到了極大的改變和緩解——2021年3月31日上午,地處偏僻的安徽省太湖縣大石鄉大石小學的操場上,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全校的500多名師生臉上都洋溢著喜悅的笑容。由稅友集團旗下的億企贏代賬聯盟,聯合旅滬皖籍代賬公司帶來的一場“聚愛圓夢”公益助學活動,給這個默默無聞的鄉村小學,帶來了像過節一樣的喜悅與感動。

  活動現場,價值十多萬元的筆記型電腦和一批愛心助學款,從稅友集團、億企贏代賬聯盟成員的手上,正式捐贈給了太湖縣大石小學和37名家庭困難學生。而在此之前,有數百套嶄新的課桌椅和一批A3復印列印一體機、成套的音響設備、多媒體錄課設備等物資,已經提前到位,捐贈給了大石小學,讓師生們提前使用上最新的教學設備,改善了教學條件和生活水準。來自北京、甘肅、杭州、上海等地的“億企贏志願者”們,也為孩子們帶來了精心準備的手工課、書法課、聲樂課,受到了大石小學廣大師生的熱烈歡迎與好評。

接力稅友公益:億企贏代賬聯盟踐行“教育扶貧”

  本次聚愛圓夢公益助學活動發軔于2020年9月,稅友旗下的億企贏代賬聯盟通過上海部分聯盟成員了解到,安徽省太湖縣大石鄉因受限于當地的經濟發展水準,當地鄉村學校的教育發展水準有待提升,教學預生活的軟硬體也比較簡陋。同時,大石鄉當地還有幾十位貧困學生,希望獲得一定愛心援助,以完成學業。

  于是億企贏代賬聯盟迅速聯合上海歐洋企業集團、金螞蟻、辦企來、展勝企業、匯爾企管、添蝎座集團等6家旅滬皖籍代賬公司的企業家們,在聯盟內部正式發起了首輪公益活動倡議,迅速募集到了一批愛心助學款及部分助學物資。由于疫情原因,直至今年3月份,億企贏代賬聯盟才正式把這批愛心援助,全部移交到大石小學的師生手中。

  參與此次活動的6家旅滬皖籍代賬公司及其經營者:鐘玉輝、歐陽福應、歐陽俊、歐陽國應、黃家法、石超等愛心人士,均是第一次參加舉辦“聚愛圓夢”係列公益助學活動。作為億企贏代賬聯盟成員,他們始終心懷社會責任,不忘反哺家鄉的教育事業,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與善舉,澤被桑梓。

歷久彌新:“聚愛圓夢”輾轉延續第9季

  或許是被孩子們純真的笑容所感染,參與此次活動的億企贏上海分公司總經理馬軍明頗有感慨:“公益是一條漫長的徵途,這些年,稅友集團輾轉大半個中國,去了很多欠發達地區的鄉村小學,以自己的綿薄之力,給許多留守兒童帶去真實的關愛與溫暖,帶去了對人生、對未來的美好憧憬。今天的活動,絕不會是我們愛心之路的終點。感謝這麼多真誠的夥伴和志願者,一路陪著稅友集團、陪著億企贏堅持,我們從未感覺孤單!”。

  “社會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對我們的幫助,促使我們以後更加勵精圖治,嚴謹辦學,把學校辦成一所社會滿意、家長滿意、學生成才的學校,這樣才不會辜負那些關心我們的人”大石小學校長唐松樂,動情地説道。

  雖然第一次參加公益助學活動,但金螞蟻公司的負責人鐘玉輝堅定了未來要繼續投身于此的決心。“聽説聚愛圓夢公益助學項目第9年了,雖然沒有參與之前的助學活動,但我希望未來能和其他兄弟企業一起,去履行我們的社會責任,體現我們的人生意義和價值”。

不忘初心:張鎮潮十年如一日,關愛貧困兒童

  稅友集團"聚愛圓夢"公益助學項目,是在總裁張鎮潮先生的倡議和支援下于2013年度正式發起的。旨在全國范圍內有計劃、長期地援助欠發達地區的鄉村學校及貧困學童,改善他們的辦學條件、生活條件,幫助他們接受更好、更全面的素質教育,讓他們與發達地區的小孩一樣,能有機會走出大山,描繪心中美好的人生夢想!

  公益助學項目創立以來,先後在安徽定遠、貴州普安、甘肅定西、四川色達、四川大涼山、四川若爾蓋、新疆墨玉縣、廣東五華縣等欠發達地區,援助了十多所鄉村小學,配套設立專項公益資金,以資金、物資、志願者等形式,對這些學校和孤兒學童提供無私的幫助。

責任編輯: 李輝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