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致敬,為這些“兩會”代表的“執著”! ·“我要用僅有的兩根手指為農民工代言” ·4日人大代表熱搜榜:宗慶後升至第一 ·中國鐵道部部長:支援大部制改革 ·"名山被上市""寺廟被承包""僧尼被假冒"--政協委員諫言整治廟觀亂象 ·要整合從田頭到餐桌的監管職責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代表提出議案截止時間為3月11日12時 ·全國政協委員積極評價上屆政協工作 ·鐘南山:調查初步結論認為霧霾會導致肺癌 ·委員熱議“賣房徵20%所得稅” 加緊建設保障房
揭秘人大代表團所住賓館:無鮮花高檔菜肴
2013年03月04日 08:35:59
來源: 新京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媒體揭秘人大代表團所住賓館:無鮮花高檔菜肴

    兩會接待現新風:勤儉節約、簡潔大方

  選擇接待賓館考慮出行便利和會議室充分

  2日下午,各代表團陸續抵京。接下來的半月裏,除了到人民大會堂參加全體會議,代表們開會、吃住,都將在駐地賓館進行。日前,全國人大按慣例在其官網上公布了各代表團駐地。

  哪些酒店可以接待代表?此外,民眾更關心的是,在中央出臺改進工作作風八項規定的背景下,今年兩會接待工作有哪些變化?

  過去5年26家賓館接待過人大代表團

  昨天上午,新京報記者來到了復興門外的職工之家賓館。今年兩會,這裏是福建、山東、江西、雲南四個代表團的駐地。

  酒店內部,沒有花籃,也沒有橫幅,職工之家看不出與平時的區別。只有從一些人大代表客人的胸牌上,才能判斷這裏住著代表團。

  3月1日晚,新疆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秘書長阿斯哈爾趕到新疆團駐地京西賓館了解情況。他看到大廳、走廊、會場上、院內,都沒有彩旗紅地毯和鮮花,“一切讓人感受到輕松明瞭,簡潔大方,直奔主題”。

  去年12月,中共中央印發關于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兩會的接待工作已可見新風。但阿斯哈爾也提到京西賓館不變的“好傳統”:“服務員們用維語向我打招呼,讓我再次感受京西之風。”

  2008年至2011年全國兩會期間,新疆代表團一直住在京西賓館。2012年,因為京西賓館裝修,新疆代表團入住位于北京西四環邊上的鴻府大廈;今年又重回京西賓館。

  代表團經常住在哪些賓館呢?新京報記者統計發現,十一屆全國人大5年間,北京共有26家酒店賓館接待過代表團。2008年,參與接待的酒店最少,有15家;2012年最多,有21家。

  全國人大會議中心、北京會議中心、北京飯店、職工之家、京西賓館、國誼賓館、西直門賓館和廣西大廈等5年間一直接待代表團。今年,這些賓館還將參與接待任務。

  有的代表團5年間駐地從未改變:山東團一直住職工之家、北京團在北京會議中心、廣西團在廣西大廈,解放軍團在京西賓館。2012年京西賓館裝修期間,只有解放軍代表團住在這裏。今年,他們還將繼續這一“傳統”。

  和新疆代表團一樣,江蘇、上海、西藏代表團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一至四次會議期間也一直入住京西賓館。2012年賓館裝修期間,他們分別入住其他賓館。今年,他們又移回京西賓館。

  重慶代表團在上個5年中,每年的駐地都不同,歷經國二招、西直門賓館、國誼賓館、新大都飯店和大會堂賓館。今年,又改到鴻府大廈。有著相似經歷的還有四川、湖南、青海代表團。

  每次人大會議,每家賓館一般至少接待兩個以上代表團。職工之家接待量較大,每年都要接待4個代表團,平均在400人以上。今年接待代表團最多的是京西賓館,要接待5個代表團。

  今年的全國人代會期間,35個代表團分別入住18家酒店,又有兩家酒店加入接待行列,分別是北京金霖酒店和天泰賓館。天泰賓館于2012年8月才正式投入使用。

   1 2 3 下一頁  

( 編輯: 范雲波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871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