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賈康:“國五條”有利有弊 改善性需求被“誤傷” ·同心共創偉業 同力共逐夢想——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側記 ·新華視點兩會微博集萃 ·中國民眾呼喚環境“知情權”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準備就緒 ·授權發布:人民政協積極擴大對外友好交往 ·新華社新媒體專線開播 為受眾奉獻“靈動、有銳度”的新聞 ·授權發布:人民政協深化同港澳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的團結聯誼 ·我國每年處理一座“污水三峽” “吐出”污泥八成無人理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側記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京開幕
2013年03月03日 19:29: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兩會授權發布)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京開幕

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到會祝賀

賈慶林作政協十一屆常委會工作報告 俞正聲主持會議 萬鋼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在主席臺就座。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凝心聚力成就新夢想,繼往開來續寫新篇章。人民政協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迎來又一歷史性時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

  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工作報告提出:中共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的奮鬥目標,描繪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光明前景,賦予了人民政協更加重大的責任和使命。人民政協要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更加主動自覺地服務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加強自身建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三月的北京春意盎然,人民大會堂萬人大禮堂燈光璀璨。象徵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政協會徽懸挂在主席臺正中,十面鮮艷的紅旗分列兩側,格外醒目。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237人,實到2206人,符合法定人數。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俞正聲、杜青林、令計劃、韓啟德、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在主席臺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下午3時,俞正聲宣布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十一屆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代表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過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過去五年,是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戰勝嚴峻挑戰、取得非凡成就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協事業在繼承中創新、鞏固中發展的五年。五年來,在中共中央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下,人民政協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充分發揮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作用,為推動科學發展、維護和諧穩定、促進祖國統一、擴大對外交往作出了重要貢獻,在人民政協史上續寫了新的篇章。

  賈慶林在報告中從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等六個方面回顧了十一屆政協的工作,並總結了必須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確保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正確方向等六條主要經驗,還對今後五年工作提出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等六點建議。

  受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託,萬鋼向大會報告十一屆政協的提案工作情況。他説,十一屆政協期間,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政協各專門委員會,圍繞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問題和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提出提案28930件,經審查,立案26699件。截至2013年2月20日,提案已辦復26583件,提案中的許多意見和建議已被吸納並落實到國家相關決策、發展規劃或部門工作中,為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促進民生改善和社會和諧、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在主席臺就座的領導同志還有:馬凱、王剛、王兆國、王滬寧、回良玉、劉延東、劉奇葆、許其亮、孫春蘭、孫政才、李建國、李源潮、汪洋、張春賢、范長龍、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栗戰書、郭金龍、韓正、趙洪祝、楊晶、路甬祥、烏雲其木格、華建敏、陳至立、周鐵農、司馬義·鐵力瓦爾地、蔣樹聲、陳昌智、嚴雋琪、桑國衛、梁光烈、王勝俊、曹建明、廖暉、白立忱、陳奎元、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李兆焯、黃孟復、張梅穎、張榕明、錢運錄、孫家正、李金華、鄭萬通、厲無畏、陳宗興、王志珍等。

  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應邀列席開幕會。各國駐華使節應邀旁聽了開幕會。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會

( 編輯: 劉瓊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14869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