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總理:馬來西亞2016年經濟增長可達4%至5%

2016-01-04 08:21:04 星期一  來源: 中新社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發表新年獻詞時表示,盡管全球經濟充滿挑戰,但馬來西亞有信心在2016年實現經濟增長4%至5%的目標。

  他在12月31日發表新年獻詞時表示,馬來西亞將減低中等收入家庭的稅務,上調最低薪金制,增加一馬援助金(BR1M)額度,以幫助人民面對物價上漲。

  納吉布指出,政府將建造17.5萬間新的廉價房屋,投入410億馬幣用于加強教育,讓年輕人能夠面對新的挑戰。

  他指出,盡管消費稅的落實不受歡迎,但在國際油價下跌的情況下,如果沒有消費稅,馬來西亞2016年財政赤字將從3.1%上升到4.8%,這會導致信用評級機構調低馬來西亞的信譽,進而導致更高的利率,造成外資撤離,就業率大幅下降。

  納吉布稱,在過去一年,馬來西亞在國際政治舞臺扮演重要角色,馬來西亞成功帶領東盟進入歷史性轉折點,建立起東盟經濟共同體。東盟也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

  他強調,全球經濟充滿挑戰,但在私人投資和消費驅動下,馬來西亞2016年經濟增長預計可達4%至5%。(記者 趙勝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592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