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18:02:10
來源:新華網

西藏出入境邊檢總站執法調查支隊開展“學雷峰”活動

字體:

    新華網拉薩3月5日電(殷小燕 羅雲川 代旭)4日下午,在西藏日喀則市吉隆縣吉隆鎮,從孤寡老人卓瑪家裏傳來陣陣歡快的笑聲,隔著很遠都能聽到。

    在第58個“學雷鋒紀念日”來臨之際,為傳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增強民警“為人民服務”宗旨意識,西藏出入境邊檢總站執法調查支隊開展了“學雷鋒”係列活動。

    在卓瑪老人家裏,支隊四隊民警送來了米面油等慰問品,有人跟老人拉家常,有人拿起掃帚打掃衛生,有人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聽老人説著生活中的趣事,場面十分熱鬧。

    西藏出入境邊檢總站執法調查支隊四隊民警在卓瑪老人家中慰問(3月4日攝)。新華網發 羅雲川攝

    看著被打掃得幹凈、整潔的家,卓瑪老人臉上露出了笑容。“你們工作辛苦,平時也要注意身體啊”卓瑪拉著民警的手動情地説道。

    西藏出入境邊檢總站執法調查支隊六隊民警清掃街道(3月4日攝)。新華網發 代旭攝

    在民警深入轄區走訪慰問群眾的同時,支隊六隊黨支部也組織民警成立了“學雷鋒”小分隊,深入駐地村莊、交通要道等區域,開展清掃街道、澆樹等志願服務活動。

    近年來,學雷鋒志願服務在西藏各地廣泛開展,在服務百姓民生、融入社會治理等方面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完)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87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