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3 12:36:24
來源:新華網

一堂別開生面的黨課

字體:

  新華網烏魯木齊3月2日電(李夢婷)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組織來自南疆的11名村民黨員走進自治區圖書館學習黨史。

  在圖書館寧靜、溫馨的氛圍中,大家圍坐在一起,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自治區文博院黨組書記侯漢敏為村民黨員做了學習黨史教育的動員,並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侯漢敏説:“村民黨員幹部要帶頭講黨史,帶領村民認真學黨史。學黨史重點要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認真學習,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共産黨員既要有為人民服務的意識,也要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希望黨員同志們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的精神,擼起袖子加油幹,當好新農村建設的帶頭人。”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在我的國土上,不光有雷電轟不倒的長白山,黃山勁松,還有那風雨不滅的井岡傳統、雪山火炬、延安精神!”這場生動的黨課在全體黨員幹部齊聲朗讀《我驕傲,我是中國人》中,畫上圓滿句號。

  隨後,村民黨員閱覽了館藏的黨史圖書和珍貴資料。一本1962年出版的電影《阿娜爾罕》劇本,引起了來自阿瓦提縣英艾日克鄉恰其村黨員艾木都拉·霍吉克的強烈興趣,艾木都拉説:“《阿娜爾罕》這部電影小時候看過,阿娜爾罕舊社會的悲慘經歷,是中國共産黨解放了新疆,讓她獲得了新生。”

  村民黨員紛紛表示,一定把黨史這門“必修課”學好、學透,帶領全村村民學黨史,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以實際行動推動鄉村振興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責任編輯:董志濤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5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