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走林公路 傳承民族魂”採訪活動在新疆瑪納斯縣啟動
2019-11-06 10:49:17 來源: 福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啟動儀式現場。牛國華 攝

  為繼承弘揚林則徐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激勵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積極投身“一帶一路”建設,近日,在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揮部重視支援下,由福建日報社、昌吉日報社主辦的“重走林公路 傳承民族魂”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瑪納斯縣樂土驛鎮舉行。

  今年是福建援疆20周年,也是林則徐虎門銷煙180周年。林則徐是彪炳史冊的民族英雄,是中國近代史上“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茍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不僅表明他為國為民不計得失、不避禍福的堅韌心志和崇高境界,也成為後人效賢的座右銘。

  樂土驛鎮地處天山北麓,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要驛站之一。1842年,林則徐被遣戍到新疆伊犁,天山南北都留下了他的足跡,並曾兩度經過此地。他心懷報國之志,關注新疆邊防、興修水利、南疆勘地及維護民族團結,做出了傑出的歷史貢獻。

授旗儀式。牛國華 攝

  同心捧月照天山,砥礪奮進著華章。自對口援疆工作啟動之後,特別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以來,福建等19個省市肩負國家使命、胸懷無私大愛,譜寫出一支又一支“邊塞新曲”,極大地改變了天山南北的發展面貌,促進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據了解,僅福建省對口援疆工作20年來,福建省先後選派了7批共1016名援疆幹部人才,實施對口援疆項目500余個,投入資金33.7億元,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了積極貢獻。

  啟動儀式現場,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福建日報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張宗雲為“重走林公路 傳承民族魂”採訪團授旗,他希望採訪團記者追尋林公在新疆的足跡,用文字、圖片等多種形式,弘揚傳承林則徐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充分展示福建援疆成果和當地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進一步促進閩昌兩地新聞事業的交流和發展。

  據了解,此次“重走林公路 傳承民族魂”主題採訪活動歷時一個月,採訪團將用手中的筆和心中的愛,緬懷先賢功績,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謳歌時代巨變。(作者:林麗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李夢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