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補魚油或助力娃學習 提高閱讀、拼寫能力和專注力
2018-04-07 07:1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補充魚油可能有助孩子學習,提高閱讀、拼寫能力和專注力。

  整合近5年發表的29項隨機對照試驗所獲結果,研究人員發現,給孩子食用富含歐米茄3、歐米茄6等脂肪酸補充劑,有助增強閱讀、拼寫能力和專注力。患有注意缺陷多動障礙和在校表現不佳的孩子獲益最為明顯。

  研究人員在由最新一期《營養與食品科學雜志》刊載的論文中寫道,人體大腦大約60%為脂肪,人體攝入的脂肪種類和數量可能影響大腦功能和表現這一假設因而合乎邏輯。論文作者之一、英國兒童營養學專家埃瑪·德比希爾告訴英國《每日郵報》記者:“我們的薈萃分析清晰顯示,孩子們增加歐米茄3和歐米茄6脂肪酸攝入量對閱讀能力、拼寫、行為和專注力有明顯積極影響。”(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商務部:中美雙方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商務部:中美雙方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清明時節春耕忙
清明時節春耕忙
木瀆古鎮遊人多
木瀆古鎮遊人多
清明踏青賞春光
清明踏青賞春光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4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