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3 16:07:48
來源:新華網

“數據標注員” 黃土高原上的新職業!

字體:

  無人駕駛、語音識別、智能家庭……AI要越來越聰明,離不開不斷“學習”;而人工智慧練習認知需要大量經過標注的數據。隨著人工智慧所需數據量的不斷增加,數據標注逐漸獨立成為新的工種。

  近年來,呂梁大力發展大數據産業,變“挖煤”為“挖數據”,黃土高原開出“大數據”之花,也帶來了許多新工種、新職業。

  一家公司看好山西呂梁大數據産業發展,讓昔日的山裏人成了“數據標注師”,為建立新興人工智慧基礎設施提供底層支撐,助力智能交通、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領域發展。

 

  呂梁一家公司數據標注員正在對智能駕駛應用進行數據標注。 新華網 發(劉亮亮 攝)

  這家公司與華為山西(呂梁)雲數據中心毗鄰,這些大數據企業增添了呂梁發展大數據産業的信心。(拍攝于2020年11月。) 新華網 發(馬夢迪 攝)

  大數據産業為當地年輕人提供了就業新途徑。圖為新一批的數據標注員正在接受培訓。新華網 發(劉亮亮 攝)

  數據標注員在進行數據標注前的核對工作。新華網 發(劉亮亮 攝)

  渠帥正在接受數據標注員業務培訓,他的母親雒峰峰在霍州煤電“挖煤”23年,現在他走上了和母親不一樣的職業道路。新華網 發(劉亮亮 攝) 

  數據標注員王奮梅在對無人駕駛應用進行數據標注,她的丈夫高衛彬是柳林賀西煤礦的技術員。新華網 發(劉亮亮 攝)

  數據標注員在進行語音數據標注。新華網 發(劉亮亮 攝)

【糾錯】 【責任編輯:王亮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