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1年陜西職教單招辦法公布 符合規定的隨遷子女可報名
2020-11-04 09:17:31 來源: 西安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1月3日記者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2021年陜西省普通高等學校職業教育單獨招生工作辦法公布,報名時間為11月17~23日。

  申請在陜報名參加職教單招者,需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中等專業學校、職業高中、技工學校(以下簡稱“三校生”)畢業生;截至職教單招當年,按照在陜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校學制完成學業,即從第一學期開始,在我省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校注冊學籍並連續就讀,按規定完成學業並可獲得陜西省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校頒發的畢業證書;截至職教單招當年8月31日,本人戶籍應在陜且滿3年。

  外省來陜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陜西戶籍在陜就業人員隨遷子女,參加職教單招,參照陜西省教育廳、省公安廳和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于做好隨遷子女在陜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工作的通知》文件執行。截至職教單招當年8月31日,完成在陜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制但戶籍在陜不滿3年者,如在戶籍遷入我省前,其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持有陜西省居住證,其間在陜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其持有居住證時間與取得戶籍時間連續,且兩項時間相加滿3年,可申請在戶籍所在縣(區)報名。本人隨其父親或母親因軍轉安置、工作調動(指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人事管理部門辦理的調動)正常遷轉戶籍至我省,可不受戶籍、學籍年限限制。

  11月17日至23日,報考者登錄陜西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站或陜西招生考試資訊網完成網上報名程式,逾期未報名者責任自負。報考者應于11月15日至16日到本人戶籍所在市(區)招辦指定的報名點領取《2021年陜西省普通高等學校職業教育單獨招生考生資格審查表》,先到學籍並實際連續就讀所在學校開具就讀證明(學校主要負責人簽字,加蓋學校公章);隨後持就讀證明到學籍所在主管行政部門進行資格審查;往屆畢業“三校生”的報名資格由戶籍所在市(區)招辦進行審查。

  職教單招考試包括文化課考試和職業技能考試。文化課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三門,每科滿分150分,總分450分;職業技能考試滿分300分。

  擬報考職教單招本科院校及專業的考生必須參加職業技能考試。職業技能考試項目須與招生專業相對應,且成績中知識考試成績佔比原則上不高于30%。

  職教單招實行梯度志願投檔錄取模式,投檔比例不超過院校招生計劃的120%。本科、高職(專科)各設2個院校志願,每所院校設3個專業志願,設“願意錄取到其他專業”的調劑表態欄。(記者 張瀟)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思思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669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