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停課不停學·戰‘疫’課堂”電視訪談節目上線
2020-02-26 09:39:13 來源: 陜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省委教育工委、陜西廣電網絡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合策劃制作的“停課不停學·戰‘疫’課堂”係列電視訪談節目近日上線,目前已制作播出4期。

  “停課不停學”。陜西省將疫情防控戰場作為思政課堂,引導大中小學生強化理想信念,增強愛國主義情感,培塑健康生活理念,大力弘揚戰“疫”正能量。

  節目特邀全省部分高校書記校長、大中小學知名思政課教師,分別圍繞家國情懷、敬畏自然、健康生活等主題,強化對大中小學生的思想引導和政治教育。節目運用講解、視頻、圖片、現場連線以及歌曲等方式,將知識傳授、情感激勵、價值塑造同抗疫實戰結合起來,將生命教育、愛國教育、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貫穿其中。

  節目充分發揮陜西廣電網絡有線電視覆蓋全省城鄉的網絡優勢和融媒體移動客戶端傳播優勢,以廣電機頂盒和“愛係列”APP為播放載體,提供互動留言、全時回看等服務。同時,“學習強國”平臺在首頁推薦播出,“學習強國”陜西學習平臺同步播出。2月19日至20日,《戰“疫”中的家國情懷》(上、下)通過陜西省107個縣區融媒體“愛係列”移動客戶端及“秦嶺雲”電視端播出,累計336萬人次觀看節目,8000余人次參與互動留言、點讚。2月23日至24日播出的《敬畏自然 珍愛生命》(上、下),僅在“愛係列”移動客戶端就有158.9萬人次觀看。(記者 王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思思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562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