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大花園”加速從藍圖變實景
2020-06-26 08:15:00 來源: 文匯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右圖:上海植物園北擴效果圖。(上海植物園供圖)

        北擴項目依靠“花丘、花谷、花溪、花島、花橋”五種不同的地形、場景演繹方式,展示多個室內外主題場景花卉區

        擴大近一半遊賞面積,新引進3000余種植物,上海植物園正闊步邁向“上海大花園”的美好藍圖。市發展改革委近日批復“上海植物園北區改擴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標誌著項目加速從藍圖向實景推進。

        北擴項目總用地面積22.24萬平方米,地處徐匯區張家塘港以北,東至龍吳路、南至張家塘港、西至潘家塘河、北至規劃羅成路和上海市園林科學規劃研究院。

        項目設計定位為“上海大花園”,依靠“花丘、花谷、花溪、花島、花橋”五種不同的地形、場景演繹方式,展示多個室內外主題場景花卉區,具體有岩石園、溫室群、夢幻花庭、地中海花庭、莫奈花園、苔蘚園等景觀布景。整體風格也比較新穎,以現代為主,融合東西方園林風貌。

        展望未來,植物園通過收集觀賞價值較高的木本、多年生草本植物品種,對原有功能進行補充和提升,植物品種有望突破1萬種,並致力于打造既有豐富的科學內涵、又有優美景觀的海派綜合展示型花園,向“國際一流植物園”邁進。(記者史博臻)

        原標題:上海植物園將擴增近一半遊賞面積,向國際一流邁進

        “上海大花園”加速從藍圖變實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67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