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病人需要希望,所以我們來了
2020-02-21 16:3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煙臺毓璜頂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任福磊

  地點:黃岡市中心醫院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

  時間:2020年2月18日

  還記得最初抵達黃岡的時候,還沒來得及擔憂就接到了全員培訓通知,由于當地的醫院醫療條件不能夠收治病人,緊急地培訓是為了讓每位醫護人員都達到標準預防,以便更好地進行護理操作。那天我們練習防護操作整整六個多小時,不斷適應全副武裝的狀態,懷著忐忑的心情準備出徵疫情最前線。

  如今我的護理工作早已經逐漸步入正軌,熟悉了這裏的醫療環境,適應了在穿戴嚴實的狀態下去工作,也認識了許多一起奮戰的戰友。最初的忐忑與恐懼慢慢消散,隨著時間日益增長的是隊病患的憐憫和隊家人的思念。

  在工作的過程中,我們山東醫療隊與湖北黃岡醫療隊一起並肩作戰,黃岡的醫護人員也教給我們很多防護以及看護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經驗。第一批醫療隊重症組收治都是病毒肺炎重症患者,目前各項工作也都進展順利,我們也正全力“戰鬥”。

  病患的痛苦並沒有增加我們內心的恐懼,反而使我們激發出更大的能量,讓我們愈發覺得自己當初做出了正確的選擇。病人們需要治療、需要幫助、需要安慰、需要希望,所以我們來了。我們幫助他們抵抗病魔,幫助他們重獲健康,我們醫療隊伍用自己的力量在疫區鑄造起一道白色圍墻。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我會在這裏奮戰到底。親人們,待到春風傳佳訊,我們再相逢!(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呂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0111256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