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0 14:59:33
來源:新華社

勢單力薄 美國國會少數民主黨議員恐難阻對以軍售

字體:

    美國數名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19日呼吁眾議院投票表決,阻止政府向以色列出售7.35億美元精確制導武器。路透社預期,付諸表決可能性不大。

    眾議員亞歷山德裏婭·奧卡西奧-科爾特斯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説,奧卡西奧-科爾特斯以及另外兩名眾議員要求眾議院就對以軍售舉行表決。

    奧卡西奧-科爾特斯説,在總統約瑟夫·拜登等許多人讚成停火的情況下,美國不應該向以方“輸送直接攻擊型武器,進而延長這場衝突”。

    巴勒斯坦裔眾議員拉茜達·塔利布説:“殘酷的事實是,美國出售給以色列的這些武器大多數明顯要用于轟炸加沙。”

    美國白宮5日正式知會國會已經批準向以色列出售精確制導武器。待售武器主要是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S)。美國是以色列最大武器供應方。以色列以往從美國購買大量這類武器,用于精準打擊加沙地帶目標。

    根據國會辦事流程,上述軍售方案審議時間為15天。如果想阻止軍售,國會必須在20日之前付諸表決。一些國會民主黨人一度提議延長審議流程,最終沒有正式提出要求。

    就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最新一輪衝突,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強調美國應該堅定支援盟友,民主黨內部一些溫和派和進步派人士呼吁拜登以更強硬態度促使以色列政府停火。只是,支援以色列是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的核心立場。按法新社説法,反對對以軍售的民主黨籍議員基本是左翼人士。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沒有支援奧卡西奧-科爾特斯的表決提議。眾議院民主黨“二號人物”斯滕尼·霍耶18日告訴媒體記者,他支援對以軍售。

    據路透社先前報道,鑒于美國國會關于以色列軍售的審批程式特殊,在審議期限內推動表決以阻止軍售十分困難。另據國會研究服務部的記錄,美國國會從未以表決形式成功阻止政府軍售。(新華社專特稿)(杜鵑)

【糾錯】 【責任編輯:丁鵬 】
閱讀下一篇: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