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8 15:20:45
來源:新華網

11年 500場 這個“草根”合唱團不簡單!

字體:

  “路迢迢,秋風涼,敵重重,軍情忙,紅軍夜渡于都河,跨過五嶺搶湘江……”夜幕降臨,江西省于都縣長徵廣場旁的文化藝術中心內座無虛席,長徵源合唱團的第500場公益演出在這裏上演。

  長徵源合唱團成立于2010年,100多名團員來自于都縣的各行各業70多個單位,其中有醫生、教師、講解員……但他們有一個共同的身份,那就是“紅軍後代”。于都是中央紅軍長徵集結出發地,當時全縣30余萬人口中,幾乎每5人中就有1個參加紅軍,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親人踏上了長徵路。

  合唱團團員鐘敏是中央紅軍長徵出發紀念館的一名講解員,一年要在展廳進行300多場的講解。“我的外曾祖父程六順,1933年參加紅軍,犧牲在寧都反圍剿戰場。我是紅軍的後代,我的工作是講解紅軍先輩的故事,我們合唱團歌唱的是偉大的長徵精神。”鐘敏説。

  多年來,長徵源合唱團深入學校、社區等巡演《長徵組歌》,足跡遍及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和長徵沿線重要紀念地,公益演出500場,用歌聲傳遞長徵精神,用行動傳承紅色基因。(萬象 陳曄華 王凱豐)

【糾錯】 【責任編輯:劉媛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75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