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碼·舌尖上的“徽味”】 徽菜必點毛豆腐 揮之不去家鄉味
2021-05-28 16:0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徽州第一怪,豆腐長毛上等菜”,説的就是徽州毛豆腐。

        徽州毛豆腐是徽州地區的傳統名菜,是表面長有寸許白色茸毛的霉制品。地處安徽南部的徽州地區,獨特的地理環境和溫潤的氣候條件,孕育出了毛豆腐這種地域美食。

        徽州毛豆腐的吃法可繁可簡,徽州人喜歡把它用炭火烤或鐵板煎,然後沾著辣醬吃,既鮮美可口,又獨具風味,被徽州人稱為家鄉的味道。

        營養功效:

        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營養價值較高。毛豆腐在發酵過程中,蛋白質被分解成多種氨基酸,味道較一般豆腐鮮美,搭配鮮香辣口的自制辣椒醬,可謂口感獨特、風味俱佳。

        毛豆腐是發酵後的産物,味道和氣味較重,兒童或消化不好的人群應少吃。

【欄目簡介】

        《健康解碼》是新華網大型原創健康科普視頻欄目。關注大眾保健意識,倡導健康智慧生活。欄目邀請各大三甲級醫院、權威機構專家錄制,從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診早治、養生誤區解讀、科學保健知識等多個角度進行係統解讀,輕松幽默,深入淺出。每集節目以三維動畫與演播室錄制相結合的形式展現,全方位、立體化解碼健康的奧秘,節目短小精悍,讓人們在碎片化的時間裏獲得實用、科學的健康知識,有益身心。 

責任編輯: 高瑞東
【健康解碼·舌尖上的“徽味”】 徽菜必點毛豆腐 揮之不去家鄉味-新華網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