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0 09:17:37
來源:新華網

江西南昌:一堂音樂廳裏的思政課

字體:

  新華網南昌3月10日電(王凱豐)老師站在臺上指揮樂團演奏,學生坐在臺下認真聆聽……3月9日,一堂別開生面的思政課在江西師范大學實驗劇場舉行。圍繞建黨百年,該校將黨史學習教育思政課搬到了音樂廳,將藝術作品融入思政課,現場500多名師生同上一堂課、共聽一首歌。

  從《國際歌》的火種承繼到《義勇軍進行曲》的慷慨激昂;從《紅旗頌》的熱血沸騰到《不忘初心》的回望自豪……課程以各個時期黨的事業建設和發展為背景,用交響樂演奏不同時期的音樂作品,同時穿插歌唱、朗誦等形式,把舞臺變成課堂,引導學生在音樂鑒賞中學黨史、明初心、正言行、展新貌。

  “一首首經典旋律將歷史的印記賦予音樂,記錄下中國共産黨風雨兼程、奮鬥不止的光輝歷程。”該校黨委書記黃恩華表示,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立德樹人緊密結合起來,常態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用好江西豐富紅色資源和學校學科優勢,不斷豐富以史育人新載體,拓展新陣地,創新形式開展黨史教育,著力提升育人實效。

  3月9日,一堂別開生面的黨史學習教育思政課在江西師范大學舉行。新華網 王凱豐 攝

  在江西師范大學黨史學習教育思政課現場,老師站在臺上指揮樂團演奏。新華網 王凱豐 攝

  在江西師范大學黨史學習教育思政課現場,學生坐在臺下認真聆聽。新華網 王凱豐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劉媛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719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