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10家定點醫院用上湖南制氧機
2020-02-21 14:49:12 來源: 湖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20日,湖北省黃岡市中醫醫院,來自湖南卓譽科技有限公司的安裝人員在安裝、調試兩臺醫用整合制氧設備。

  湖南日報記者 辜鵬博 攝

  湖南日報2月20日訊(記者 黃利飛)20日10時許,湖南卓譽科技有限公司2名安裝人員“全副武裝”進入黃岡市中醫醫院,為該醫院安裝兩臺醫用整合制氧設備。兩個小時後,設備安裝調試完畢,隨即成功給新冠肺炎患者供氧。

  疫情爆發以來,湖北各定點醫院不同程度地出現用氧告急情況。作為一家主營變壓吸附式制氧設備研發生産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卓譽科技第一時間梳理資訊,決定首批為湖北省10家定點醫院,捐贈並安裝一批價值500萬元的醫用整合制氧設備和微壓氧艙。

  目前,宜昌市五峰縣人民醫院、黃岡市中醫醫院相關設備已經安裝調試完畢成功為患者不間斷供氧,黃岡市麻城鐵路醫院和英山縣婦幼保健院即將完成安裝,武漢市協和醫院西院等醫院的安裝正在準備中。

  卓譽科技董事長黃剛介紹,液氧和瓶氧是醫院傳統使用的氧源,液氧運輸不便、瓶氧笨重搬運困難。卓譽科技醫用整合制氧機不僅體積小、自帶200攝氏度高溫高壓滅菌,而且安裝方便,通電後以空氣為原料24小時不間斷産氧,1至2臺即可滿足一個中小型醫院的供氧需求,能夠完全取代傳統氧源,也避免了反覆運輸液氧和搬運鋼瓶氧帶來的交叉感染風險。卓譽制氧機還可通過手機app實時了解設備運作狀態,查看氧氣濃度、壓力、流量等參數,無人化智能管控有助于醫護人員將更多精力放在患者治療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左梔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560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