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山靈芝撐起村民致富夢
2020-08-12 11:24:59 來源: 新華網廣西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安泰村的高山靈芝

  桂林市靈川縣海洋鄉安泰村地處桂北高寒山區,海拔在500—1200米之間,安泰村委的18個自然村幾乎都在大山深處。這裏生長著成片的原始森林,森林覆蓋率達90%,是靈芝生長的理想區域。由于高山上每年都會有冰凍現象,一些百年古樹被冰雪壓斷,並自然孕育出野生靈芝。

  近年來,當地村民依托山區自然資源優勢,通過政府的産業幫扶精準定位,加大結構調整力度,收獲了意想不到的經濟效益。林中的這一朵朵高山靈芝,撐起了一個個老百姓的致富夢想,讓山區群眾摘下“窮帽子”,朝幸福的生活大步奔跑。(陽寧紅 蒙宇)

  

  安泰村村民正在晾曬剛採摘回來的靈芝。

  安泰村村民正在收靈芝。

  村民展示剛採摘回來的靈芝。

  俯瞰安泰村。(航拍)

  在安泰村的高山樹林中,村民正在採摘靈芝。

  高山樹林中的靈芝。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