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下班休息吃飯 每一步都像闖關
2020-02-19 17:2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講述人:廣西支援湖北抗疫醫療隊員、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三病區主治醫師韋旋

  時間:2月18日

  地點:湖北武漢

  我所在的廣西第四批、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第三批支援湖北抗疫醫療隊,經過相關培訓、分組,17日正式進駐位于武漢開發區的方艙醫院。我們自稱為“沌口方艙隊”。該方艙醫院總計擁有1000張床位,17日晚已正式接收病人。

  結束了一天的戰鬥,從下班那一刻起,到回駐地賓館休息、吃飯,我們要經過重重“關卡”。密密麻麻的上下班流程,每一步動作都令人緊張不已。

韋旋的上下班防護流程筆記

  根據培訓要求,隊員們把賓館房間進行了區域劃分,分為了污染區、半污染區和清潔區。

  上班準備

  前一晚準備第二天由清潔區帶入半污染區的物品,裝入書包。

  ·防護用品:外科口罩+帽子共計兩套(出門、返回各1套);

  ·洗漱用品:沐浴液、洗發水、護膚品、棉簽或棉球(清鼻耳)、酒精;

  ·換洗衣物:內衣褲、秋衣褲、襪子(分別用保鮮袋或封口袋封好),返回時與臟衣物互換位置;

  ·隨身必備品:手消毒用品、紙巾、餅幹、巧克力、手機封口袋、PE手套。

  下班後

  ·回酒店前洗澡,嚴格清潔鼻孔、耳朵等隱匿部位;

  ·回到酒店,取盒飯。

  進入污染區

  ·打開房門後扔掉口罩,雙腳自行換拖鞋(勿用手觸碰);

  ·從污染區走到陽臺,脫下外衣褲、書包,分別晾好,然後返回門口處取外穿的鞋放到陽臺,取出書包內的臟衣物後,消毒手。

  進入半污染區

  ·再次洗澡,注意清潔鼻孔、耳朵等隱匿部位(出門上班前,把提前準備好的居家用品用封口塑膠袋放在衛生間內);

  ·取換下的臟衣物,消毒浸泡後清洗。

  進入清潔區

  ·換棉拖鞋,進餐、休息;

  ·出入臥室,必要時進行手部消毒。

  短短幾步路,卻需要進行很多步驟才能躺下。但為了保護好自己和隊友,為了有強健的身體去救護更多病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資料來源: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