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乘坐南寧公交車、計程車需實名登記
2020-02-18 09:47:42 來源: 南寧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日起,在南寧市坐公交、出租汽車要實名登記才能乘車了。17日,記者從南寧市交通運輸局了解到,為全力做好南寧市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有效追溯重點疑似人員行程軌跡,減少病毒傳播途徑,自18日起,在南寧市公交、出租汽車行業全面推行實名登記乘車。未攜帶身份證、手機又無法進行實名登記的乘客將被拒載。

  記者了解到,從18日起,市民需要通過手機掃碼或出示本人身份證兩種方式實名乘坐公交車、出租汽車。市民可以使用智能手機掃描車內張貼的二維碼,導入個人有效身份資訊後乘車。要注意的是,由于提前注冊個人資訊不能記錄乘客上車的實時資訊,必須每乘車一次掃一次碼。記者從南寧市出租汽車協會了解到,計程車的副駕以及後座都會貼有二維碼供市民掃描。

  有的老年乘客,不會使用手機掃碼該怎麼坐車?針對這種情況,如果是未攜帶手機或手機無法掃碼,須出示本人身份證自行填寫身份資訊登記乘車。為了提高乘車效率,市民可持身份證上車後再填寫。

  實名制乘車係統支援實時查詢乘客乘車記錄、搜索相關用戶資訊的功能,可有效追溯重點疑似人員軌跡,利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時,實名制乘車登記有關資訊僅為疫情防控追溯使用,堅決杜絕個人敏感資訊外泄。

  ■相關連結

  公交車實名乘車流程

  1.上車後找到車內張貼的二維碼並打開微信掃碼進入小程式。

  2.進入小程式後點擊“授權登記微信手機號”,如果之前使用過微信綁定手機號,則無須填寫。如未使用過,則綁定手機號進行驗證,授權即可完成操作。

  3.完成登記,向司機或工作人員出示登記成功頁面即可。

  出租汽車實名乘車流程

  1.使用微信掃描二維碼。

  2.自動進入小程式,點擊提交實名登記。

  3.點擊允許授權。

  4.點擊提交後,乘客向司機出示登記成功界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