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未來兩天強降雨移師桂中桂南
2019-06-24 10:12:17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未來兩天強降雨移師桂中桂南

  6月23日,雨水從北向南一路橫掃廣西,其中桂北雨勢強勁,大部出現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和8級以上大風。未來兩天,強降雨將影響桂中、桂南。

  22日晚到23日白天,降雨係統南移進入我區,並自北向南鋪開,到23日上午,桂北、桂中已出現強降雨,柳州、桂林、河池、百色、來賓、賀州、貴港、南寧等市出現暴雨到大暴雨。據統計,22日20時至23日11時,降雨量100-200毫米有柳州、桂林、河池、百色、來賓、賀州、貴港市的105個鄉鎮,最大為柳州融安雅瑤鄉186毫米,最大1小時雨量出現在23日2-3時的宜州祥貝鄉110毫米。

  強降雨造成柳江上游及支流貝江、龍江、浪溪河,湘江、洛清江上游及桂江上游等江河出現1-6米的漲水過程,其中浪溪河支流、洛清江支流西河及四塘河3條河流出現超警洪水。由于強降雨仍在繼續,水文部門預計未來24小時,桂江桂林城區河段、湘江全州城區河段、柳江融水至柳州城區河段繼續上漲0.5-1米;桂江陽朔城至蒼梧縣段繼續上漲2-3米;龍江宜州區河段、洛清江鹿寨河段及柳江象州河段繼續上漲3-5米;蒙江、鬱江部分支流,桂江下遊支流及西江中下遊部分支流等江河可能出現超警洪水。

  氣象部門預計,此次強降雨過程還將持續3天左右,對中考有不利影響,提醒廣大家長及考生及時關注天氣情況並做好相應準備。

  具體預報為:23日晚上到24日,梧州、來賓、貴港、玉林、南寧、欽州、北海、防城港、崇左等市及賀州、百色兩市南部的部分縣區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最大可能出現大暴雨的地方為:梧州市區、蒼梧和岑溪,貴港市區、平南和桂平,玉林市博白、陸川、容縣和北流,崇左市扶綏、天等和大新,南寧市隆安等地。25日,梧州、玉林、貴港、南寧、欽州、北海、防城港、崇左等市及來賓市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可能出現大暴雨的地方為:梧州市區、蒼梧、藤縣、岑溪等地。 (原文編輯:覃柳丹 作者:周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羅馬尼亞國際民間音樂和傳統藝術節閉幕
羅馬尼亞國際民間音樂和傳統藝術節閉幕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