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2 08:53:23
來源:甘肅日報

研究部署新時代支援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工作

字體:

    原標題: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甘肅省政府第134次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新時代支援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工作

    甘肅省長任振鶴6月21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甘肅省政府第134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關于新時代支援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實施意見》和《甘肅省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目錄》修訂意見。

    會議強調,推動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讓老區人民逐步過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是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也是我們的使命責任。要緊盯新時代國家支援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政策機遇,支援甘肅省革命老區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深度對接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大戰略,把革命老區規劃好、建設好,努力將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成果。要加強與國家相關部委溝通對接,支援甘肅省革命老區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保護修復、紅色旅遊發展等重點工作,不斷增強內生發展動力,努力走出一條新時代振興發展新路。要按照統籌謀劃、因地制宜、各揚所長的原則,圍繞解決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中面臨的堵點、卡點和難點問題,聚焦加快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加快完善基礎設施體係、培育壯大特色産業、大力提升公共服務品質、促進綠色轉型發展等重點任務,讓革命老區人民朝著共同富裕不斷邁進。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立足革命老區特色,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切實做好“紅色”文章,推動革命老區振興發展。

    會議強調,要按照新修訂的政府核準投資項目目錄,規范項目準入,穩定投資運作。要切實抓好核準事項的承接工作,改進完善管理辦法,加強業務指導培訓,提高承接部門綜合服務管理能力,堅決防止由于承接不到位出現管理真空。要進一步優化投資項目線上審批監管平臺,繼續按照“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費用”的要求,規范簡化企業辦事流程,提高涉企項目審批便利度。要按照“誰審批誰監管、誰主管誰監管”的原則,建立健全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監管網絡和科學有效的監管機制,確保把該放的權力放開放到位、把該管的事情管住管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糾錯】 【責任編輯:劉欣瑜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6112758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