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10:24:59
來源:廣州日報

廣州海珠實現“四省五地”政務服務跨省通辦

字體:

  3月4日,廣州市海珠區與貴州省福泉市、甕安縣和湖北省保康縣、江蘇省江陰市舉行“跨省通辦”政務服務合作雲簽約儀式,推出社保、教育、交通、公安、商事登記等156項政務服務事項的“跨省通辦”服務。大力推進“四省五地”政務服務融合發展,推動人員往來和經貿合作更加密切、更加便捷。

  根據合作協議,海珠區與福泉市、甕安縣、保康縣以及江陰市衝破地理藩籬、打通業務鏈條,“牽手”推出社保、教育、交通、公安、商事登記等156項政務服務事項的“跨省通辦”服務。即日起,辦事企業和群眾即可在海珠區政務服務中心和琶洲分中心“跨省通辦”窗口或“跨省通辦”自助機辦理以上業務。

  福泉市戶籍居民何先生來到海珠區跨省通辦窗口辦理“異地養老保險轉移”業務,從受理到結束不到10分鐘,社保轉移手續便辦好了。何先生説,“按以前辦事的老方法,我們在外打工的這些人辦事情,都要在打工地方和福泉政務中心來回跑,費時還不説,來來去去的路費都是一大筆錢,現在在海珠區就能辦成老家的事情了,真是太方便了。”

  接下來,海珠區將繼續加強與貴州省福泉市、甕安縣和湖北省保康縣、江蘇省江陰市以及各地區在政務服務方面的合作,進一步拓展通辦范圍,不斷創新優化辦理模式,推動政務服務線上線下深度融合、優勢互補,打造“跨省通辦”品牌標桿,向更多的企業和群眾釋放更多改革紅利。(全媒體記者廖靖文)

【糾錯】 【責任編輯:李俊豪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8112717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