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09:56:55
來源:廣州日報

汕頭市公共衛生醫學中心或明年完工

字體:

  昨日記者從汕頭市有關部門獲悉,廣東省、汕頭市重點建設項目汕頭市公共衛生醫學中心已全面鋪開建設,預計將于明年下半年完工並交付使用。據介紹,該項目的建設將有效填補粵東地區公共衛生醫學中心防治機構的空白,滿足日益增長的疾病防控需求。

  汕頭市公共衛生醫學中心新建項目位于汕頭市濠江區河浦大道、沈海高速、汕湛高速交會處,項目總投資規劃總建築面積34.16萬平方米,包含新建公共衛生臨床中心28.33萬平方米,共設置1800張病床,機動車停車位1954個;新建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17萬平方米;新建應急物資儲備中心3.65萬平方米。

  此外,該醫學中心新建項目還包括理化試驗室、微生物試驗室、小型會議中心以及新建道路工程、人行道路、污水處理站、綠化工程等建設內容。

  將輻射粵東各市

  據項目施工方介紹,該項目自去年11月份啟動建設,目前,施工單位組織了10多臺樁機現場同步施工作業,7000多根工程管樁已經完成過半,預計月底整個樁基礎施工可以完成。施工單位計劃6月底完成地下結構建設,年底前所有建築封頂,力爭明年下半年完成建設交付使用。

  據悉,建成後的汕頭市公共衛生醫學中心將輻射粵東各市,集醫療、教學、科研、疾病防控、應急儲備“五位一體”,致力于高效預防和妥善處置重大公共衛生事件,推進感染防控領域的醫防結合,發揮其“平疫結合”的雙重作用,彌補汕頭作為區域醫療中心的短板,為汕頭重大疫情防控救治提供良好的醫療服務,探索重塑更為高效的公共衛生醫學管理體系和醫療健康服務生態係統。(全媒體記者陳家源)

【糾錯】 【責任編輯:魏曉航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