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上半年處理39個治水問題
2019-08-26 08:59:01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廣州市召開2019年民間(企業)河長座談會。2019年上半年,市河長辦監督問責組對39個水環境治理問題進行了認真處理,共發出8份問責通知,對199人作問責處理。

  座談會上,廣州市河長辦公布了河(湖)長制工作總體推進情況。數據顯示,截至6月底,納入住建部監管平臺的147條河涌中,已有142條達到不黑不臭,達標率為96.6%,廣州市已基本完成“五清”工作任務。

  在監督問責方面,各級河長按《廣州市河長湖長巡查河湖指導意見》積極開展河(湖)巡查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涉及黑臭河涌的區級河長96人,巡河達標率76.47%。全市涉及黑臭河涌的鎮街級河長259人,巡河達標率90.78%。2019年上半年,全市共計抽查河長電話接聽情況3409人次,各級河長電話接聽率均在90%以上。

  此外,各區河長辦主動發現問題,對18名(含處級幹部4人、科級幹部2人、村居級幹部6人、其他6人)在水環境治理中不履行或不正確履行職責的工作人員予以問責或做出了處理,包括誡勉(1次)、通報批評(6次)、責令書面檢查(11次)、約談(3次)。

  該市河長辦還透露,2019年上半年,市河長辦監督問責組對領導和上級部門交辦、新聞媒體曝光、市直單位移送的39個水環境治理問題進行了認真處理,共發出8份問責通知,對199名(含處級幹部31人、科級幹部17人、村居級幹部141人、其他10人)人員作問責處理。

  廣州市河長辦表示,目前黑臭水體整治成效仍很脆弱,仍需加強黑臭河涌問題整改力度,加大監督問責力度,重點提高基層河、湖長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讓巡河治水不走過場、不走形式。(記者/郭蘇瑩 通訊員/趙雪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森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491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