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歷史光影”攝影展再現香港滄桑巨變
2019-07-16 21:5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16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百年 歷史光影”攝影展16日在港舉辦開幕典禮。展覽共展出450余幅攝影佳作,以三大板塊展現香港百年歷史。

  該活動是由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聯合香港15個知名攝影團體舉辦的,受到香港攝影家的積極響應,大會遴選委員會共收到1000多幅參展作品。第一部分“百年香港滄桑巨變”再現香港百年歷史中的重大歷史事件,第二部分“古新建築光影熠熠”記錄香港著名的新舊建築,第三部分“民俗風物東方之珠”則展現香港優美的風景和豐富的人文之景。

  在開幕典禮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致辭表示,此次攝影展既是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獻禮,也是促進香港特色文化傳承發展的盛事。希望入場參觀的觀眾尤其是年輕人,能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自豪,並為建設更美好的未來貢獻力量。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黃貴權表示,作為攝影人,我們有幸遇上了祖國發展的精彩時刻,香港的繁榮穩定也給了我們更廣闊的創作空間。

  這些照片記錄了香港如何由一個小漁村發展成如今的國際大都市。值得紀念的歷史主題包括改革開放、香港回歸等;風格各異、中西合璧的建築有美利樓、會展、香港禮賓府等;極具特色和民俗文化的叮叮車、港式奶茶、觀賽馬……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此次展覽為公眾提供一個認識祖國和香港文化藝術的平臺,期待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繼續在港推廣中華文化。

  此次展覽于7月16日至21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在香港首展後,還將前往粵港澳大灣區重點城市巡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