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德福:上半年全國主要農産品監測合格率達97.1%
2018-07-20 09:40: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董峻、王榕)上半年全國主要農産品例行監測合格率達97.1%,表明我國農産品安全水準在穩步提高,並保持穩中向好、穩中向優的發展態勢。

  農業農村部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局局長廣德福在19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説,以往的檢測指標是94項,今年增加到122項,增加的是和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農藥和獸用抗生素等指標。

  廣德福表示,從上半年的監測數據來看,我國主要農産品仍然存在2.9%的不合格率,主要表現在個別産區蔬菜中豇豆、韭菜和芹菜農藥殘留超標,畜禽産品中禽蛋獸用抗菌藥殘留超標和水産品中加州鱸魚和鳊魚獸用抗菌藥殘留超標。

  廣德福説,農業農村部將重點督促存在問題較多、合格率較低的省份並對監測發現的問題有針對性地跟進開展監督抽查,依法嚴查不合規、不守法的生産經營主體。同時,主動加強與市場監管部門産地準出與市場準入的銜接,對不合格産品採取禁止入市銷售、監督銷毀和無害化處理等措施,堅決杜絕不合格農産品流入市場。另外,深入開展農藥及農藥殘留、獸用抗菌藥、“瘦肉精”、水産品“三魚兩藥”等專項整治行動,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嚴防、嚴管、嚴控農産品品質安全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5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