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學者線上線下互動:共研國學發展 助推兩岸融合
2020-10-31 20:3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網 張婷婷 攝

  新華網福州10月31日電(張婷婷)第三屆兩岸國學論壇31日在福建平潭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通過線上線下方式,探討兩岸國學研究與教育,打造“國學+互聯網”研討新模式,增進兩岸文化認同。

  為期兩天的論壇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打造兩岸共同精神家園”為主題,邀請了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所長張志強、中國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長鄭筱筠和臺灣大學哲學係教授苑舉正等兩岸國學名家圍繞“儒釋道視域下的人與自然”作主旨演講。在分論壇上,與會國學學者就“新時代如何踐行優秀傳統文化”“兩岸國學研究與教育”主題分享各自的真知灼見。

  開幕式當天還舉行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研究基地揭牌儀式,並為兩岸國學文化産業基地和福建中小學生研學教育基地揭牌。

  此外,本屆論壇的配套活動——“首屆兩岸青年設計共創營暨國風文創大賽”,聚合10位紅點設計學院知名設計師,集結100位設計與品牌創作精英,以“國風嵐潮”主題IP為定向設計,結合平潭國際旅遊島和兩岸融合等城市文化符號為創意題材,圍繞平潭城市精神和文化特質,打造出具有創意理念新、文化內涵深、地域特色突出的在地文創産品。

專家學者通過視頻連線分享學術經驗。新華網 張婷婷 攝

學者專家認真聽講。新華網 張婷婷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江浸月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8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