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閩企資本市場直接融資加速度
2020-07-08 10:08:34 來源: 福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9日,福建福昕軟件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科創板IPO獲上市委審核通過。至此,福建省在科創板過會的企業共5家,其中4家已上市,居全國第七。

  福昕軟件是全球第二大PDF技術解決方案開發商和供應商,直接用戶超過5.9億,遍及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本次擬募集4.07億元資金用于PDF産品研發及升級、文檔智能雲服務、前沿文檔技術研發和全球行銷服務網絡及配套建設等項目。

  記者從省金融監管局獲悉,今年初以來,為搶抓科創板、新三板機遇,福建省充分發揮資本市場融資服務功能,全力推動企業上市融資。1—6月,全省非金融企業股權融資152.1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86.22億元,同比增長130.76%。截至6月末,全省共有境內上市公司142家,居全國第7位;境外上市公司數量達到146家。今年以來全省上市公司實現優先股、增發、配股等股權再融資139.43億元。

  上交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以來,福建省積極支援一批符合國家戰略、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市場認可度高的“硬科技”企業“叩門”科創板。繼福光股份、卓越新能後,今年以來,特寶生物、賽特新材在科創板順利首發上市。此外,國內最大的汽車前裝及工業級物聯網模組供應商慧翰微電子,專業從事各類精密光學元件、光纖器件研發、生産和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騰景科技,專注視頻智能分析技術、數據感知及計算技術的羅普特科技,致力于通過科技創新提升工程建設領域品質的匯川物聯等4家企業科創板上市已在審。

  推出精選層、降低投資者門檻和轉板上市指導意見。去年底以來的新三板改革,為中小企業發展帶來新機遇。省金融監管局、福建證監局攜手全國股轉公司梳理43家我省符合新三板精選層標準企業名單,努力推動更多企業進入精選層。

  6月14日,龍泰家居新三板精選層挂牌申請無條件通過股轉係統審核,成為福建首家、全市場第五家過會的新三板精選層項目,計劃公開發行不超2000萬股,募資2.55億元。此外,聚焦3C涂料的惠爾明擬在新三板精選層挂牌,目前已在福建證監局輔導備案。

  而新三板改革也大力提振了成長期中小企業直接融資的熱情。去年以來,福建省新增新三板挂牌企業11家,27家次挂牌企業增發融資8.58億元。

  省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福建省將緊抓新《中華人民共和國證券法》出臺並實施注冊制的機遇,推動更多的企業分享改革紅利,借助資本市場做優做強做大。(記者 王永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雲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62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