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安溪:家居工藝企業復工復産 産品出口歐美市場
2020-02-23 11:5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安溪家居工藝企業復工復産出口歐美市場首發儀式”現場。新華網發(許藝燕 攝)

  新華網福州2月23日電(王雄)“出貨20個貨櫃,總貨值約60萬美元。”2月22日,位于福建安溪縣的中國家居工藝城廣場內,滿載著家居工藝品的大貨車一輛接一輛駛出。看到春節後首批出口歐美市場的家居工藝品順利出發,安溪縣家居工藝商會會長黃連福激動不已。

  當天,商會在中國家居工藝城舉辦“家居工藝企業復工復産出口歐美市場首發儀式”。這批貨物主要出口到美國、法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産品主要是春夏用園藝用品、花園類用品。

  “受疫情影響,我們多方合力挖掘‘共用模式’的巨大潛力,通過共用員工、共用原料、共用工廠等,開啟生産力重組配置,整個行業復工復産有力有序。”黃連福説,針對家居工藝外貿企業面臨訂單積壓、産能不足、發貨困難、合同違約等嚴峻問題,商會組織企業通過搶訂物料、整合産能、調劑物流等,全力趕制海外市場訂單,訂單保障率超九成。

  家居工藝文化産業是安溪第二大民生支柱産業,現有企業2200多家,從業人員15萬多人,産品涵蓋現代家居飾品、公園花園用品、茶文化工藝品、LED應用工藝品、實木工藝家具等五大係列産品,擁有從研發設計、樣品開發、手工編織到原輔材料、生産加工、物流貿易全要素、全流程的産業鏈條,2019年行業全産業鏈産值達170億元。安溪獲評“世界藤鐵工藝之都”“中國家居工藝品産業基地”等殊榮。

  據介紹,預計3月15日前,安溪家居工藝行業企業將有600個貨櫃産品出口,總價值達2500萬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連雨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