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郵票上的中國文化”主題郵展走進法蘭克福
2019-06-23 09:4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6月21日電(記者沈忠浩 逯陽)以“世界郵票上的中國文化”為主題的郵票展21日在德國法蘭克福歐洲時報文化中心開展。這是繼法國巴黎之後,該主題郵展走進歐洲的第二站。

    此次郵展展出了200多幅以中國文化為主題的世界各國郵品,郵品圖案包括中國藝術家肖像、中國書畫作品、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中國特色景區等。

    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館副總領事盧奇志説,此次展覽利用郵票這一特別的文化載體,展現了燦爛的中國文化,拉近了中德人民之間的情感,讓德國民眾發現中國的文化之美、自然之美和民族之美。

    “方寸之間,我們架起了一座中國文化走向世界的新橋梁,”書法家溫彥國表示,中國藝術家是中華文化的積極建設者和傳播者,有責任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而郵票既是一種國際通用的“語言”,也是一個獨特的載體。

    此次郵展由山水丹青(北京)國際藝術中心、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歐洲集郵協會等機構聯合主辦,隨後還將在其他歐洲國家展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譚雪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古榕樹下憶紅軍
古榕樹下憶紅軍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9991112465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