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2屆“漢語橋”中學生中文比賽葡萄牙賽區決出優勝者
2019-06-23 09:3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6月22日電(記者趙丹亮)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葡萄牙賽區決賽22日在位于布拉加市的米尼奧大學落下帷幕。來自萊利亞市卡拉讚斯·杜華特中學的蘇珊娜·卡斯特洛·德格拉薩(中文名溫秋月)獲得冠軍。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米尼奧大學孔子學院承辦。經葡萄牙4所孔子學院與中學中文班層層篩選後推薦的5名選手參加了比賽。比賽分為主題演講、中國基礎文化知識問答與中華才藝展示3個部分。選手們以“攜手漢語,築夢未來”為主題,講述了自己學習中文的心得和對中國文化的向往。

  溫秋月在演講中説,自從學習中文以來,她就被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深深吸引,現在她每天堅持背誦古詩詞,閱讀中國歷史書籍,尤其對中國的武俠小説情有獨鐘。受“俠義”精神感染,她給自己起了帶有武俠元素的中文名字“秋月”。

  葡萄牙米尼奧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李春江在閉幕詞中説,隨著中葡經貿往來和文化交流日益密切,語言發揮的橋梁作用越來越大,“漢語橋”的成功舉辦不僅激起葡萄牙人從小學習中文的熱情,也大大促進了中葡兩國人民之間的文化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古榕樹下憶紅軍
古榕樹下憶紅軍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