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08:21:11
來源:重慶晨報

重慶中小學招生錄取啟動 搖號錄取的學生須確認

字體:

  根據重慶市2021年中小學招生入學政策,全市公辦、民辦義務教育學校于20日同步開展招生錄取,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及“民轉公”有空余學位的學校都由區縣教育部門統一組織電腦隨機搖號。市教委提醒,經搖號錄取的學生,請及時確認,未在規定時間內確認的,視為自動放棄。

  重慶市2021年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入學採取就近免試原則。重慶市戶籍的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就近入學。義務教育學校均不得以筆試、面試、面談等名義選拔學生,全面取消招收推優生、保送生、特長生等方式招生。

  根據此前各區縣陸續公布的招生方案,公辦小學新生入學實行“三對口”,即學齡兒與父(母)的戶口、房屋産權證明(或房屋産權證、購房正式合同)和實際居住地一致,在對口學校入學。公辦初中新生入學則採取對口免試入學、對口直升、派位指標到校、搖號等多種方式。

  民辦義務教育學校由各區教育部門按照辦學規模核定招生計劃,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實行電腦隨機派位搖號錄取。

  今年,重慶市人民(融僑)小學、南開(融僑)中學、重慶一中寄宿學校、重慶八中宏帆初級中學等多所民辦學校轉設為公辦學校。在具體招生辦法上,根據各校的承載能力和學位情況,按“一校一策”實施招生入學,先招收樓盤開發商簽訂的協議生,空余學位則採用電腦搖號的方式進行招生。

  昨天一早,已有不少家長查詢到了錄取結果。“哇!我搖中了!”上午9點,江北區五裏店的陳女士查詢到了搖號結果,迫不及待地跟親友分享這一喜訊。兒子今年將上小學,陳女士給他報了江北新村正大(原同創)國際小學,“我一早就收到了短信提醒,説搖號已結束,忐忑不安地點開係統,沒想到中了,太開心了!”

  家長們要注意的是: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電腦隨機錄取結果産生後,經搖號錄取的學生須在今日18:00前登錄係統進行確認;未確認的,視為自動放棄。

  未被民辦學校錄取的學生,回到所在公辦學校錄取體係內,按相關規定由所在區縣教育部門統籌安排,保證公辦學校“兜底”,防止學生輟學。

  6月26日,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全面完成招生工作。7月30日前,公辦義務教育學校對符合條件的適齡兒童、少年發放《重慶市義務教育入學通知書》。(記者 秦健)

【糾錯】 【責任編輯:李海嵐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58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