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249家餐飲門店全面推行“無接觸點餐”
2020-02-18 10:09:14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重慶各地企業有序復工復産,市場上對餐廳門店營業供餐的需求也逐步恢復。2月17日,市商務委傳來消息:市商務委聯合美團點評,集結肯德基、必勝客、鄉村基、阿興記、加班狗等餐飲品牌,推出了249家餐飲門店目錄。這些門店將全面推行“無接觸點餐”服務,加大餐飲外賣供應,為百姓、復工復産企業員工提供安心餐食。

  據了解,這249家餐廳門店絕大多數都是一些餐飲品牌的連鎖門店。包括肯德基、鄉村基、阿興記、加班狗、必勝客、九鍋一堂、每味每客、萊得快、渝冒渝香老火鍋冒菜等。市民可以通過美團App、美團外賣App、美團外賣微信小程式等線上方式進行點餐。點餐後,無論是在餐飲門店還是家裏點餐、取餐,各家門店都能提供“無接觸”服務。

  根據美團2月16日發布的《餐飲企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實施無接觸點餐指南》,“無接觸點餐”是指通過提供手機點餐、支付、預點餐、外帶等全方位無接觸産品和運營方案,實現餐廳的“無接觸”點餐、取餐全鏈路解決方案。

  具體操作模式是:餐廳借助手機點餐功能,實現顧客到店後通過手機掃碼,全程無接觸完成點餐、下單、支付、取餐的閉環。其中在點餐環節,規避傳統面對面點單支付環節帶來的人與人的接觸風險;在取餐環節,餐廳設置專門的無接觸取餐點,通過語音播報的形式叫號取餐,避免人與人接觸。同時,餐廳還可線上上投放點餐二維碼,通過全程無接觸預點餐來減少等餐時段人與人的接觸,全方位保證商家和顧客的安全。

  以肯德基在重慶試點“無接觸點餐”服務的門店為例:市民使用手機自助點餐或通過自助點餐機下單,之後消費者憑取餐號在櫃檯領取自己的餐點。部分試點餐廳還會配備自取貨架、增加標識,方便消費者自行取用餐點。

  考慮到餐點在空氣中暴露可能産生風險,嘗試“無接觸點餐”的肯德基餐廳還對堂食和外帶的餐點都使用外帶紙袋(盒),並做封口處理。同時,餐廳的自助點餐機每天會多次定時消毒。

  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推動餐飲門店提供“無接觸點餐”服務,旨在倡導餐飲商家在數字化手段支援下,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讓特殊時期餐廳營業和消費者就餐都更加安全。(記者 黃光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夢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558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