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9月起城市綠地不得用“怪字洋名”
2019-08-21 09:18:19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0日,記者從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為規范我市城市綠地命名管理,解決當前城市綠地命名存在的“名不符實”“有地無名”等問題,市城市管理局和市民政局聯合制定了《重慶市城市綠地命名管理辦法(試行)》,將于9月1日起正式實施。

    《辦法》規定城市綠地命名應當體現地域特色,保持地名相對穩定;主城區范圍內和其他同一區縣(自治縣)范圍內不得重名,並避免同音;不得使用有損國家主權、民族尊嚴和領土完整以及帶有民族歧視性的字詞,不得使用違背社會公序良俗、含義低俗的字詞;不得使用外文、繁體字、異體字、自造字和標點符號。

    與此同時,《辦法》規定城市綠地專名應當與當地行政區劃、人文習俗、歷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特徵相適應;應當符合綠地規劃所明確的主要功能;限制使用“大、洋、怪、重”或人名等不規范名稱作為城市綠地專名;禁止使用國外地名、國外企業名、國外産品名和商標名作為城市綠地專名。

    此外,《辦法》還對城市綠地專名規則、申報材料、命名程式,以及更名和廢名等相關規則作了明確規定。(記者 廖雪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江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