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澳臺簡訊: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合作聯盟在澳門成立
2019-08-21 09:0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 港澳臺簡訊

  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合作聯盟在澳門成立

  粵港澳大灣區西岸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合作聯盟日前在澳門舉行成立儀式,70多名來自大灣區西岸的高校及政府代表出席。聯盟由澳門大學、北京師范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五邑大學共同發起,共17所大灣區高校參與。

  香港失業率升至2.9%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日前公布,5月至7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9%,較上兩月的2.8%微升,其中消費和貿易行業的就業情況表現疲軟。

  香港證監會與香港廉政公署就打擊金融犯罪加強合作

  香港證監會與香港廉政公署日前簽訂諒解備忘錄,就打擊金融犯罪加強合作關係。雙方加強合作的范圍包括:個案轉介、聯合調查、資訊交流與使用、互相提供調查協助和提升效能,以及提升雙方打擊不當行為、非法活動的整體成效,避免香港證券及期貨市場的廉潔穩健和聲譽受到影響。

  香港7月通脹3.3% 與上月持平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0日發布數據顯示,香港7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同比上升3.3%,與6月增速持平。數據顯示,各類消費項目中,食品、房租、雜項物品、煙酒、外出用膳、交通和雜項服務價格上升。

  兩岸及港澳抗癌醫學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國抗癌協會日前宣布,中國抗癌協會與臺灣臨床腫瘤醫學會、港澳抗癌協會在重慶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旨在增進四地腫瘤防治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腫瘤學科發展。

  482億元港資項目簽約落戶廣東肇慶

  計劃投資482億元的32個港資項目20日在廣東省肇慶市集中簽約。肇慶現有港資企業875家、佔全市外資企業總數的81.5%。港資佔肇慶市實際利用外資的七成左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