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市政府召開第60次常務會議
2019-08-21 09:17:54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0日,市長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政府第60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重慶市高速公路網規劃(2019—2035年)》。

    會議指出,加強高速公路網建設,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建設交通強國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對重慶的重要指示要求,積極服務國家戰略、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實施城市提升行動計劃的重要舉措。近年來,我市高速公路快速發展,截至2018年底通車裏程達到3096公里。規劃提出,到2035年,全市高速公路形成“三環十八射多聯線”的高速公路網布局形態。

    會議強調,要堅持“內暢、外聯、成網”目標,增強內部聯通效率,提高對外通道輻射能力,擴大路網覆蓋范圍,切實推動互聯互通。要加強規劃協同,堅持多規合一,主動融入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成渝城市群一體化發展,加強與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我市國土空間規劃、生態文明建設規劃等的銜接。要促進“鐵公水空”四式聯運,將高速公路網布局與鐵路、航運、機場布局結合起來,進一步完善綜合運輸體係。要提高成渝城市群高速公路路網密度,提升互聯互通水準,更好支撐成渝城市群一體化發展。要細化實施方案,優化建設運營體制機制,強化市區聯動共建,拓展市場化融資渠道,以高速公路網建設有力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

    會議研究了開展主城區坡地、堡坎、崖壁綠化美化有關工作。會議強調,要圍繞建設山清水秀美麗之地,按照城市提升行動計劃部署,因地制宜利用好坡地、堡坎、崖壁資源,統籌開展整體設計,融入好山好水好風光,有序推進綠化美化、增綠添園,為市民提供更多簡潔大氣、美觀實用的生態休閒空間,營造幹凈整潔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業宜居宜遊的城市環境。

    會議研究了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有關工作。會議強調,要主動加強政策、項目對接,建立省際協商合作機制,加快通道和物流設施建設,深化國際經貿合作,促進交通、物流、商貿、産業深度融合,著力建設交通便捷、物流高效、貿易便利、産業繁榮、機制科學、具有較強競爭力的西部陸海新通道。

    會議還研究了主城區“兩江四岸”亮化提升、基礎設施投資、平臺經濟、商品消費和文化旅遊、污水偷排偷放專項整治、2019智博會籌備、區縣科技館建設等工作。(記者 羅靜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江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490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