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期盼異地注銷真正不再“難”
2018-12-12 11:0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開始試點手機號異地銷戶

  (圖片來源于網絡)

  新聞:針對用戶反映的手機卡異地銷戶難問題,工信部日前回復媒體表示,已要求三大運營商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國正式提供手機號異地銷戶服務。一段時間來,手機號異地銷戶難一直是令不少手機用戶頭疼的問題。記者就目前異地手機號銷戶手續分別咨詢北京運營商發現,目前北京地區已有運營商可以提供異地銷號服務。(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點評:運營商全國一體的資費跑在了時代前端,全國一體的服務體係也應跟上腳步。手機號碼異地注銷,意味著運營商的服務意識和服務水準有了明顯提升,也意味著省市之間即將實現資訊聯動共用。期盼運營商充分尊重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提供更為便捷、友善的注銷選項,讓異地注銷真正不再“難”。

  “早餐奶奶”毛師花:二十七年不變的“溫度”

  新聞:1991年,為了那些來自山區,清早趕路上學的孩子們能吃上熱乎乎的早餐,毛師花準備了一輛腳蹬三輪車、兩張桌子、三口煎鍋、三口鋁鍋、四個煤爐、幾把塑膠凳,開啟了自己的早餐事業。“學生們很可憐,尤其山上的孩子們,他們的錢不多,所以我不漲價。”五毛錢一個粽子、五毛錢一個糯米粿、五毛錢一碗豆漿……二十七年來,物價翻了好幾倍,但毛師花的早餐卻從未漲過價。“早餐奶奶”用自己的一片赤誠之心贏得了全村、全省,甚至是全國人民的敬仰與尊重,然而她卻只是説“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新聞來源:中國青年網)

  點評:老人口中的“一件小事”述説的卻是人間大愛。關愛、關心兒童,為孩子們健康、幸福成長創造良好環境,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和擔當。讓愛延續,只靠“早餐奶奶”一人力量太過單薄,我們需要更多力量加入,共同營造對少年兒童齊關心、齊參與、全覆蓋的新格局。

  “推手式”“擺拍式”等“四類幹部”有市場,庸政懶政新抬頭

  新聞:今年以來,為進一步激發基層幹部擔當幹勁,卸去基層幹部不必要負擔,中央多次出臺文件。然而,半月談記者在湖南郴州等地調研注意到,目前基層幹部中以庸政懶政為能,將負擔與幹勁一並卸掉的風氣也在抬頭,“推手式”“擺拍式”“二傳手”“等上岸”等“四類幹部”頗有市場,凸顯不良苗頭,亟待有效治理。(新聞來源:半月談)

  點評:基層幹部庸政懶政有了新苗頭,“四類幹部”病因復雜需內外兼治。一方面要完善約束激勵機制,健全乾部考評制度,合理設置考評指標;另一方面要在加強教育、細化監督上下功夫,將群眾的有效投訴、輿論的正確監督作為考核黨員幹部業績的一個重要指標,不斷加強黨員幹部隊伍思想建設,讓其可以自覺抵制歪風邪氣。

  延伸閱讀:

  [及時點]莫讓惠民政策傷民心

  [及時點]中標“帶量採購”不是藥企的保險箱

  [及時點]清理“僵屍企業”刻不容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84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