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平谷為大桃採購商開綠色通道
2020-07-04 09:19:16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平谷區22萬畝大桃陸續上市。記者 甘南攝

  京東平谷22萬畝桃林漸次成熟,將持續到10月中旬。昨天上午,平谷區為運輸車輛開啟了綠色通道,縮短從地頭到舌尖的時間,保障大桃銷售。

  平谷大桃歷史悠久,種植面積22萬畝,擁有白桃、蟠桃、油桃、黃桃四大係列,大桃産業已成為10萬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眼下,“樹熟桃”剛剛下樹了,上市時間將從6月中旬一直延續到10月中旬。

  疫情當前,採購商進出京面臨一些不便。為縮短從地頭到舌尖的時間,保障大桃銷售,平谷區對採購商實行全流程“保姆式”服務,免費提供食宿和核酸檢測,對運銷平谷大桃的外埠車輛開通“一卡不設,一車不扣,一分不罰,一路綠燈,一路服務”的綠色通道,根據客商需求,為客商運輸平谷大桃車輛辦理綠色通行證,為客商通行提供便利。

  此外,平谷區還組建了100輛車的運輸保障車隊,包括長距離跨省冷藏運輸、市內冷藏運輸、市內普通貨運等不同形式,為客商、合作社等提供專業貼心的運輸服務。平谷區還將對大桃運輸保障車隊按照市內市外、裏程遠近給予補貼。

  今年,平谷區推出了網紅培養計劃,組建“網紅平谷”志願者宣傳團隊。從夏至秋,志願者們將走進鄉村、景區、企業、果園、民宿等開展志願宣傳活動,為平谷特色農副産品開展推介帶貨。(記者 朱松梅 通訊員 張一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嘉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9112619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