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到場查驗”新模式助力企業物資高效通關
2020-02-16 12:0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2月16日電(記者 王曉潔)記者從北京海關獲悉,2月14日,首都機場海關查驗處關員辦理完成了北京第一票進口貨物的疫情期間收發貨人不到場查驗。

  按照海關總署2020年第24號公告要求,為確保進出境貨物的快速驗放,同時減少人員聚集、防止疫情傳播,海關貨物查驗時收發貨人可選擇不到場協助海關實施查驗。收發貨人可通過電子郵件、電子平臺等方式告知海關無法到場配合查驗,海關在收發貨人不到場的情況下實施查驗。

  首都機場海關關員現場辦理第一票疫情期間進口貨物收發貨人不到場查驗。(北京海關供圖)

  據介紹,北京首票不到場查驗通關的貨物是以捐贈物資方式向杭州錢江海關申報進口的用于疫情防控的26000只口罩,在北京首都機場海關進境查驗。企業人員通過首都機場海關貨物通關咨詢電話表明派人員到場查驗存在困難,該關查驗處立即安排關員入庫對該票貨物實施收發貨人不到場查驗,確保這批防疫物資零延時通關。

  次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海關也完成了北京首票出口貨物的收發貨人不到場查驗工作。該票貨物的收發貨人向海關表示這批共5.6噸出口巴西的化工品急需通關,但因疫情原因無法到場,且貨物無特殊屬性。大興國際機場海關隨即在場所經營方配合下,迅速實施查驗,保障貨物順利通關。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海關關員在場所經營方配合下,完成首票出口貨物收發貨人不到場查驗工作。(北京海關供圖)

  北京海關積極落實海關總署2020年第24號公告精神,第一時間公布查驗現場聯繫方式,並通過多種渠道向進出口企業宣講公告內容,特別是不到場查驗新模式。同時要求各業務現場做好內部溝通協調與單證交接,並在查驗現場應用微信群等方式密切口岸經營單位、收發貨人、貨運代理的聯繫,在全力保障進口疫情防控物資快速通關的同時高效規范完成各項進出口查驗工作,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及正常進出口外貿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街頭抗“疫”的青春力量
街頭抗“疫”的青春力量
合肥:風雪夜嚴把防疫關
合肥:風雪夜嚴把防疫關
重慶:火鍋外賣受青睞
重慶:火鍋外賣受青睞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