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一年來查處380家違法違規房地産經紀機構
2019-10-11 19:1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李嘉瑞)記者從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了解到,北京市開展網絡房源資訊“周周查”行動一年來,通過公開曝光、責令改正、行政處罰、暫停發布房源資訊等措施,共依法查處380家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房地産經紀機構。

        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信息化進程的不斷推進,“互聯網+”房源已成為房地産經紀機構發布資訊、招攬業務的主要方式。針對發布主體不規范,發布內容真假難辨的互聯網房源資訊發布亂象,自2018年9月起,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執法部門加強源頭治理,持續開展網絡房源資訊“周周查”行動。

        一年來,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執法部門先後約談相關互聯網平臺20余次,下架違法違規房源資訊102萬余條,並會同北京市網信辦對違規房源屢禁不止且多次約談整改無效的3家網站實施斷網整改。

        此外,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執法部門指導督促相關互聯網平臺,採取人臉識別等技術手段,彌補冒用盜用他人證照發布房源資訊的漏洞,注銷相關人員的資訊發布端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5093348